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部门双节前开展“清源”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2-17 13:31: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任磊磊) 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为保证我省的食品安全,省食安办、公安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厅、林业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畜牧兽医局等七部门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清源”行动(以下简称“清源”行动)。该行动自2015年12月18日开始至2016年2月25日结束。

  此次我省开展的“清源”行动涉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瓜果、豆制品、调味品、酒类、蜂产品、保健食品等八个方面。重点监查养殖种植企业(合作社)、屠宰厂(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商品集散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冷冻食品仓库,以及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部位和区域。

  据文件披露,不法商贩、养殖户存在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兽等制售生鲜(熟)肉制品;使用狐狸、貂、貉等毛皮动物冒充生鲜羊肉、熟驴(狗)肉等制品或用于饲料原料;使用鸡(鸭)肉、猪肉等制售假劣牛羊肉、牛肉干(粒);饲喂、注射“瘦肉精”以及非法注水的有毒有害猪、牛、羊肉;生猪私屠滥宰;非法制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

  水产品销售中存在使用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等禁用药物进行水产品育苗和养殖生产;在运输、销售、餐饮暂养过程中使用禁用药物;非法添加或使用工业染料、色素等进行水产品加工;非法制售渔用饲料、渔用药物及添加剂、原料药。

  同时,针对蔬菜瓜果使用违禁农药,使用剧毒农药保鲜;制造有毒腐竹、有毒豆腐;在调味品中添加苏丹红,制售劣质调味品;假冒白酒、葡萄酒;在蜂产品中掺入蔗糖糖浆等均要重点监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