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学员 为火炮研发擦拭检测装置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翟龙飞 杨冲)“全连射击……四发急促射,放!”连长一声令下,炮阵地几十发炮弹精确地向目标扑去,这是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某学员队迫击炮实弹演练的精彩一幕。演练以后,笔者了解到该队学员还为这位“老伙计”请了个“保健医生”:自主研发了一款快速擦炮和检测装置,比传统方法快了3倍,准确度提高5倍。

  该装置集自动快速擦拭和检测炮管缺陷等功能于一体。前端毛刷将表面灰尘清扫干净,后端清理布将紧粘在内壁的污垢清理掉,各种杂质由真空泵强力吸入,最终存储到泵内的存储袋中。内部安有伺服电机驱动,既可调节速度,也可来回移动。装置三个角安有超声波感应器探头,每个探头探测角度为120度,可对炮管缺陷进行全方位检测,并将数据反馈给电脑,实现对炮管情况的实时检测。

  整个装置就像是82迫击炮的“贴身保健医生”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保证了炮弹的正常发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