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旅 瞄准实战化课目补齐“短板”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曹四春)近日,第二炮兵某旅在老兵退伍之后的第二天,旋即进入高度“战备”状态,各作战要素紧扣使命任务量身打造训练计划,依案紧锣密鼓地展开实战化课目强化训练演练,持续拉长能力素质“短板”。

  训练没有“冬歇期”。该旅党委“一班人”利用年终总结评比之机超前谋划,深入基层连队对照战斗力标准查短板、听兵声、摸实情。采取“统一计划、分片组织、阶段控制、异地同步、灵活施训、积少成多”的组训办法,由各作战单元立足自身实际上报补差训练计划需求,作训机关认真进行问题梳理归类和可用训练资源,区分层次、分系统类别制定《个人军事训练目标责任书》,并细化每个专业岗位设置贴近实战的训练环境,逐人逐项进行等级达标考核过关,使参训人员始终绷紧时刻准备打仗这根弦。

  据该旅旅长陈在望介绍,该旅还将在人才培养力度、军事训练监察,以及战场、阵地和作战保障建设上加大研究投入,突出抓好快速反应、紧急出动、社会化后装保障以及军民联合舆情监控等数十个课目的训练,深化拓展作战问题研究和军事斗争准备,加大核心军事能力储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