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军区某师 离队老兵“绝活”有了新传人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唐继光 甄泽涛)今年以来,新疆军区某师针对一些重要岗位和专业人才复退后,新的专业骨干“接不上茬”导致战斗力波动的现象,持续开展“老兵技艺传战友”活动,确保老兵“绝活”不失传。

  该师高炮团导弹营二连上士王战英,刻苦专研总结出了“稳操筒、巧瞄准、快击发、勤调整”的四步“王氏导弹射击法”,多次在重大演训活动中打出优异成绩,被军区表彰为“导弹神射手”。在“老兵技艺传战友”活动中,王战英主动挑选了下士李金龙这颗“好苗子”当作继承人,将自己多年参加实射的经验教训一五一十传给了他。在不久前师里组织的防御战斗演习中,李金龙发射两发导弹,将两架“敌机”在空中打开了花。

  听声音辨别汽车发动故障,是某红军团四级军士长唐圣友的“绝活”。离队前唐圣友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绝活”传授给了赵佳军、刘冲等几名战友,让他们的修理技能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飞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