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旅自主研制数字化训练弹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邵玉鑫 肖云舰)日前,笔者走进第二炮兵某旅实装训练场,一场依托数字化训练弹进行的营营对抗硝烟正浓,对抗双方分别利用计算机终端对训练弹设置故障向对手发难,并各自抽组精兵强将,根据各种故障现象设法解决难题。这是该旅数字化训练弹投入使用后的喜人成果。

  据该旅旅长王明才介绍,数字化训练弹相对传统训练弹的优势是,它囊括实装操作所有工步,并能在对抗训练中人为设置故障,打破以往“你问我答”的传统模式,通过真实的操作,逼真的现象,使实装操作更加贴近实战技能。

  据了解,为解决过去训练弹无法进行实装操作的难题,该旅高级工程师葛山增带领一批技术尖子以传统训练弹为构架,对弹上仪器进行模拟,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研制出能模拟实弹发射全部流程的多功能训练弹,并顺利通过验收。相对于传统训练弹,数字化训练弹内部仪器由等效器代替,不需要考虑仪器报废和安全因素,能实现实弹发射全要素、全操作内容训练;可随机设置弹上任何一台仪器的故障,并能根据现象自动判断故障原因,强化号手特情处置技能;使用寿命远长于传统训练弹,且只需要电力供应,避免装备和油料损耗,训练成本降低近一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