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打通海外代购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创新、创业、创智、创富”为主题的2015中国大连国际电子商务与网购商品展览会近日在大连世博广场启幕,这一东北地区首个电子商务行业展会吸引了近300家电商知名企业进行应用展示,新品推介,贸易洽谈。申办中的辽宁自贸区成为电商们热议的话题。

  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搜索大连高新区管委会等主办,大连北方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本届展会,集中展示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产品和电商平台、金融支付、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近水楼台的大连本土企业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企业形象展示。双D港跨境电商平台首次大规模亮相展会并开设专区,专区货架上,所有参展销售的商品货品标签上都没有标注价格,而是设置了对应的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即可直接“下单”。下单页面上,除显示商品详情、价格等信息外,商品发货位置、物流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大连将与沈阳共同作为主体,申办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个消息给跨境电商带来了不少期待。作为国家著名软件和信息产业服务基地,大连电子商务正进入全速发展期,仅高新区就聚集了泰德煤网等大宗现货商品和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100多家,去年交易额超过1.2万亿元。目前,高新区正积极打造大连强市第三港: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大连E港”,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今年5月挂牌后,大连市跨境电商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首家入住双D港跨境电商平台的企业负责人马悦介绍,两个月以来,该企业打造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数据都是呈增长状态,每天新增用户100个左右。目前中小贸易、个人从事海外代购的数量非常庞大,也衍生出了许多乱象。消费者对“海淘”商品最担心的三大问题是:是不是真品?价格是不是比国内便宜?退换货怎么办?正在形成集群效应的跨境电商平台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但是,由于商品需要从广州、杭州等地出关,现在大连海外代购业务仍然存在物流成本偏高的问题。如果辽宁自贸区申办成功,将为跨境采购的商品在境内关外存储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消费者下订单后,最快可实现“次日达”,大幅提升物流速度,并解决退换货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