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首次举办大型跨境融资对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8日~1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主办,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合肥市政府、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承办的2015中国安徽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对接会在合肥成功举行。本次对接会以“跨境对接、助力中小、创新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共邀请到112家海外企业参加现场对接,22家参加远程视频对接,合计134家海外企业参会,分别来自欧美、亚太的18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还有30家台湾企业参与此次大会,安徽省省内则有510家企业参会,492家参加了现场对接。

  多行业、多场次、多层次对接

  根据安徽省经济特点,结合安徽省政府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指导精神,本次大会对接领域涵盖了环境保护、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及机械制造、家电生产及制造、食品加工和中药材加工、现代农业等6大热点行业。

  在借鉴有关涉外银企对接的基础上,大会丰富和优化对接内容,设置了中外企业合作对接洽谈活动、境内外企业家圆桌会、台湾企业团组专题对接活动、部分市招商推介会4个专题活动。其中中外企业合作对接洽谈活动主题是境外中小企业、省内参会企业和园区负责人开展业务交流,进行洽谈合作;境内外企业家圆桌会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外国嘉宾就安徽省开展企业跨境合作进行专题演讲,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企业跨境发展路径,研究具体金融支持措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本次大会的台湾企业团组专题对接活动中,有30多家参会台企参观了合肥经开区、考察了安庆市投资环境及其园区企业,并在活动中与经开区、安庆市有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对接;在部分市招商推介会主题活动中,合肥市、亳州市、宿州市、六安市、滁州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宣城市等8个市的市政府负责同志向境外企业介绍了本市投资环境,与境外企业互动交流,吸引境外企业投资。

  据统计,本地对接会共举行洽谈785场,有579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14对企业现场签约,意向合作率73.76%。

  2000亿元助力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

  在本次大会期间,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安徽省城镇化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投资意向,协议金额达2000亿元。

  此外,在大会期间,安徽省有关部门还与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举行了《中韩跨境通平台》安徽站启动仪式。省贸促会与《中韩跨境通平台》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中韩跨境通平台》安徽站代表签订了银企合作书,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中韩跨境通平台》安徽站代表签署了银企深度合作协议。

  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巡视员戴利强表示,本次大会是安徽省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落实省委、省政府“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开拓全省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渠道、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的有效形式,对于培育企业开放意识、创新金融服务、促进全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