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票B2C出口跨境商品通过海关验放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33:4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6日,宁波硕思贸易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加拿大的玻璃垫、塑料杯等商品,通过宁波海关出口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申报后顺利出境。这是宁波跨境电子商务首票B2C出口货物,标志着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实现进出口业务全覆盖。

  宁波是全国首批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城市之一,其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于2013年底正式启动,目前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2亿元。近期,宁波海关又正式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试点,并推出“预归类”、“清单申报、汇总放行”等支持措施。相较于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模式,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货物在通关环节将基本实现直通直放。

  据悉,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首批试点企业有4家。下一步,宁波海关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优化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模式,扩大试点范围。(俞永均 郑子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