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商品直营店挑战海淘

  • 发布时间:2015-12-05 09:29: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商品配送时间长、价格优势不明显是海淘的一个顽疾。为了满足市民需求,一些跨境商品直营店看准商机,利用其落地优势,纷纷推出自己的免税商品。这些商品价格优惠,当场扫码付款提货,不用等候很长时间。海关监管,让其安全性更高,因此获得了很多顾客的青睐。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天津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主导或授权在本市成规模设立的跨境商品直营店有10多家。无论是在东疆港保税区直营店还是在民园直营店,自开业以来都吸引了很多顾客,对海淘构成了较大冲击。年内本市还将有10家跨境商品直营店建成开业。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家门口有了跨境商品直营店以后,买东西特别方便了。像每次给宝宝买进口纸尿裤,过去一般都是海淘,配送时间太长,有的产品质量还让人不太放心。现在好了,可以到直营店随时随地购买,由于有海关的监管,质量也特别让人放心。另外,可以扫码提货,现场就可以带回家,方便极了。

  日前,记者在武清区一家大型跨境商品直营店看到,前来选购生鲜食品的顾客特别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澳洲羊肉,每斤60元;澳洲牛腱肉,每斤58元;澳洲牛肉块,每斤44元。记者查询了一些海淘网站的售价发现,它的价格比跨境商品直营店生鲜食品价格贵。像澳洲牛腱肉,海淘价格是每斤65元;澳洲牛肉块每斤58元,而跨境商品直营店售价比它便宜不少。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过去海淘进口生鲜食品存在冷链配送不完善,时间长,质量难把关等缺点,但是直营店大多能避免。

  业内人士指出,跨境商品直营店虽然有很多优点,但目前还不能全面取代海淘。因为网上商品的丰富程度、送货到家的优势,依然是海淘的最大优势,尤其在产品的丰富性上,目前一些跨境商品直营店还无法抗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