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商品通关全程信息化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29: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俞晶 记者 刘乐平)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是今年“双十一”天猫国际进口跨电商品的“主战场”。今年“双十一”,阿里、京东、网易等多家企业都提前为其旗下的跨境电商促销活动做足了准备,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参加促销的商家规模和商品数量均创下新高。

  “向科技要效率”。杭州海关为此自主研发了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对跨境商品实现全程信息化的通关监管与验放。通过这个系统,消费者在网购终端下单支付后,海关能够即时完成对订单、物流、支付“三单”数据的自动比对,大大提升通关效率。“像这瓶无硅洗发水来自日本,7天前空运到杭州机场再转入园区,1天内完成现场理货上架,同时自动采集数据上传到海关。刚刚上海买家通过网络平台下单,海关这边即时接到申报数据后,立即进行审核。从接受申报到放行,海关的整个作业过程不超过10分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了开发系统,杭州海关还提前制定了保障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党员突击队,抽调力量支援各个跨境现场,严格履行“全年(365天)无休,24小时”的通关承诺;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实现商品配置、物流配送、寄递的“一站式”通关。据统计,11月11日,仅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一地,杭州海关接受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105.65万单,货值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倍和6.6倍。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