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预测消除国内黑臭水体需超7000亿元资金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肇庆12月13日电(黄耀辉 段建新 梁千帆)根据中信证券预测,消除国内全部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的投资需求或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13日从在肇庆举行的“2015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获悉,今年4月出台的“水十条”中明确城市人民政府是整治黑臭水体的责任主体,并提出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据峰会公开的中信证券的《环保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研究报告,目前,黑臭水体已成为城市面貌的污点,其治理被提上了日程。

  从黑臭水体治理投资需求看,如果假设全国城市建成区1000个、每个区平均有20个中小河道且其中40%属于治理范围、每条河道中黑臭水体长度3公里、以及单位投资3000万元/平方公里,则测算得到若2030年消除全部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对应投资需求或超过7000亿元。

  研究报告称,与污水厂点源治理不同,城市黑臭水体成因复杂、其治理将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根据不同条件与环境选择适合的技术路线,或涉及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等多个方面。

  在峰会上,肇庆市举办了“2015肇庆市环保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肇庆市政府分别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广东省环保厅签订了推进环保产业发展示范战略合作协议,与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启迪(肇庆)环保产业基金项目。

  启迪科技城(肇庆)项目、华南环保装备制造基地(肇庆)项目、光催化空气净化膜材料合作项目、广宁县环保建材产业基地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等7宗环保产业投资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金额56.2亿元。(完)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