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陆准入台湾水果 多了台湾葡萄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29: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 蔡炳江)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大陆准入台湾水果又增加了一个品种——台湾葡萄,允许输往大陆的台湾水果品种已达到24种。

  台湾葡萄进入大陆地区,对其果园、包装厂、包装箱和证明文件的要求主要有三点。一是输往大陆的葡萄果园、包装厂须经台湾农业部门注册,所有注册葡萄园必须通过台湾农业部门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包括“吉园圃标识”等);二是包装箱上应标注水果名称、产地(市或县)、果园或其注册号、包装厂和其注册号、生产日期等信息;三是台湾农业部门植保组织或其授权人员应出具有关证明文件,注明集装箱号码,并填写以下附加声明:“该批葡萄符合台湾葡萄输往大陆检验检疫要求,不带大陆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

  厦门口岸是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进境口岸,进口量占大陆进口总量近8成。今年1-5月,已进口台湾水果2.36万吨,货值3258.19万美元。据悉,已有进口商着手办理台湾葡萄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相信很快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台湾葡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