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解读“双12”:肉末茄子盖饭和炸鸡大热销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1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2月13日电(记者韦慧)12日,国内外30多万家线下商户参与了支付宝和口碑网举办的“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让电商大获丰收,“双12”则迎来了线下实体店的购物狂欢。

  【上海市民最爱买】支付宝与口碑网的数据显示,当天,全国总共有2800万人参与活动,其中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占比超79%,50岁以上的用户占比为3.29%。上海市民的参与热情最高,排名全国第一,接下来是武汉、杭州、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温州、苏州。

  【炸鸡最受欢迎】据介绍,用户在活动商家处使用支付宝付款,可以享受优惠。数据显示,“双12”这天最受欢迎的前五大午餐品种是:炸鸡、汉堡、水饺、披萨、拉面。

  全国的超市、便利店总共卖出了34万份纸巾,淘宝电影观影出票数达到150万张。肉末茄子盖饭和炸鸡,分别成为中餐和西餐中选择人数最多的食物。12日这天,通过支付宝购买的炸鸡达到了96万份,肉末茄子盖饭24万份。

  【游客青睐化妆品】在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有近9万中国大陆游客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从交易笔数来看,化妆品和小吃是境外消费的热门品类。韩国乐天集团、香港卓悦化妆品店、泰国王权免税店等三家商户的交易笔数居所有境外商户前三位。其中,韩国和香港都出现了支付宝交易额破1000万元人民币的商户。

  【线下消费也疯狂】“双12”为商家带来了客流的大幅增长。12日早晨7时活动还未开始,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超市、蛋糕店、快餐店门口就排起了队。记者在杭州市世纪联华庆春店看到,上午7时30分,排队购物的人们蜂拥而至,不少商品瞬间被买空。

  杭州市民张依依告诉记者:“9点半过来,爸爸负责在收银台排队,我们去挑选商品,来之前就想好了要买哪些东西,所以半小时就选好了,总共花了300多元,比平时节省了一半的钱。”

  据杭州市世纪联华庆春店值班经理谢岚介绍,上午不到10时,世纪联华在全国推出的1000万元优惠金额就快用光了,公司高层决定再追加1000万元。“庆春店36个收银台都开放出来。”谢岚说。

  数据显示,12日17时30分,家乐福超市全国门店当天通过支付宝产生的交易额破亿元。12日19时,永辉超市通过支付宝产生的交易额也破亿元。连锁品牌“一鸣真鲜奶吧”12日当天的交易量较平日增长了8倍多,食品连锁企业五芳斋超8倍完成销售目标,上海五角场的西贝莜面村餐饮店在中午2小时内,总共接待了500桌客人,翻台率比平时增加了33%。

  据了解,包括欧尚、永辉、万宁在内的超市、便利店和支付宝打通了小票系统。商家可以通过支付宝的数据能力分析出最受欢迎的单品,购买人群和商品之间的对应关系,并用此来为采购、商品摆放和精准营销做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