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台金融监管部门:台湾保险业在大陆稳定成长

  • 发布时间:2015-10-23 00:3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台湾当局金融监管部门22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保险业在大陆地区经营状况稳定成长,今年1至9月,台湾保险业参股投资大陆地区的6家保险公司,保费收入达184.26亿元(人民币,下同),已超去年全年总额;截至今年9月底,总资产约为708亿元,比去年底增长46%。

  该部门介绍说,台湾保险业参股投资大陆地区的6家保险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稳健成长,其中台湾中国人寿参股投资的大陆地区建信人寿、国泰人寿参股投资的大陆地区陆家嘴国泰人寿,自2014年起已有盈余,其他保险公司预估自2017年起陆续可损益两平。此外,台湾保险业参股投资大陆地区的2家保险经纪人公司,保费收入和资产规模也呈稳定成长趋势,预估今年将有盈余。

  22日,两岸保险监理合作平台第三次会议在台湾南投县召开。据台金融监管部门介绍,此次会议以深化监理交流合作为主轴,就保险市场发展近况、人寿保险商品发展、公共意外责任保险与农业保险等政策性保险推动及保险营销制度等各项保险监理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及分享。

  该部门表示,两岸保险业往来相当密切,目前已有12家台湾保险业在大陆设有13个办事处,台湾保险业已参股投资大陆4家寿险公司、2家产险公司及2家保险经纪人公司,另为因应两岸人民往来及陆客来台旅游需求,台湾地区已有7家保险公司核准办理两岸协助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该部门还表示,本次会议展现两岸保险监理合作平台制度化运作,持续交流对强化两岸保险市场往来及监理制度交流具有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