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许昌东城区国税局推出“互联网+”纳税服务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13 07:29:4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今年以来,许昌市东城区国税局站在全方位服务纳税人的高度,运用“互联网+”思维,主动谋求与互联网、大数据的广泛对接,推出网上税收政策咨询互动、网上办理涉税事宜、国地税合作、7×24工作法等服务,不断拓宽办税时间空间,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征纳互动”模式,通过QQ群、微信、微博、税务门户网站等平台,变传统单向“灌输式”为双向“互动式”,把税收工作带入“微时代”,提升税收政策咨询和导税服务。该局通过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智能化网络升级拓展,打造“互联网+纳税服务”模式,通过多元化办税服务拓宽纳税人办税空间自由,把办税时间从“8小时”拓展到“全天候”,切实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同时,该局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创新“互联网+数据共享”模式,提升对税收征管的效能,降低税收执法风险和纳税人涉税风险。此外,该局还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力推行税收业务“同城通办”、自助办税等,与网上办税、手机办税一起构成立体化办税网络,通过“同城通办”,纳税人可以就近办理涉税业务,减少办税时间和费用。(杨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