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巩义市国税局:打造“互联网+”税收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9:4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创新社会管理、优化办税服务,巩义市国税局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依托互联网、移动通信等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打造了“互联网+”税务工作新模式。

  完善设施,夯实运行基础。根据网上办税相关要求,巩义市国税局积极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多元化办税服务大厅。软件方面,该局及时为办税服务大、小厅前台电脑安装了“网上办税服务厅”税务端操作软件,积极落实“网上预约”功能,并及时为前台操作人员增加了“同城通办”操作权限,指导全体税务人员开通了“豫税通”APP和“郑州国税”微信公众号;硬件方面,该局在原有的自助办税区增添了打印机、扫描仪等电子设备,并配备有专门的技术指导人员,指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进行互联网办税业务操作,体验网上自助办税的便利。

  广泛宣传,营造推广氛围。为使广大纳税人深入了解“同城通办”、“移动办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等互联网办税项目,巩义市国税局早行动、早部署、早宣传,相关科室、税务分局及办税服务厅安排专门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纳税人开展互联网办税知识专题宣传,全局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使网上办税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该局还在全市办税服务大、小厅醒目位置张贴郑州国税微信公众号、“豫税通”APP二维码扫描宣传页,并派专人指导纳税人进行手机扫描、开通并应用,大大提高了“移动办税”的推广使用效率。

  全面培训,务求应用实效。网上办理涉税事宜具有方便、快捷等诸多优点,但同时也对操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全面提高网上办税的应用效率,巩义市国税局组织师资力量对纳税人和办税服务前台操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自6月份以来,该局先后组织了三批“网上办税服务厅”集中培训,对来自7个税务分局辖区的1500多名纳税人进行了“网上办税服务厅”、“移动办税”等多元化办税知识的全面讲解和现场操作。同时,由该局业务骨干对办税服务大、小厅30多名前台办税服务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重点对“网上办税服务厅”税务端软件操作技术进行学习,全面树立“互联网+”工作理念,提升信息化办税服务水平。

  适时调整,优化服务措施。为检验“网上办税服务厅”、“移动办税”推行效果,进一步优化移动办税服务措施,巩义市国税局制定并严格执行了过程监控和定期调整工作机制,坚持每天监控并记录移动办税平台使用次数、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类型和次数、微信平台反映问题及解决效果等,根据统计反映的情况,及时调整宣传方向、辅导内容及服务措施,有效增强了多元化办税推广应用实效。

  (杨志强王艳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