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微信缴税”便利纳税人 打造“互联网+税务”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阳腾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杨阳腾)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腾讯公司日前联合举办“微信缴税”启动仪式。这是全国税务系统首次国、地税联合利用微信平台推出移动支付缴税服务。这一项目的推出,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24小时移动缴税便捷服务,而且有助于开展纳税人征信平台建设、完善纳税人诚信体系。据悉,深圳市“微信缴税”功能已在深圳国、地税局同步开通。

  据了解,深圳国税的微信功能主要运用于代开发票预缴税款,纳税人在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提交代开发票申请并选择微信支付缴税后,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或国税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并进行微信缴税。深圳地税则实现微信缴纳车船税功能,纳税人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或者地税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和缴纳当年度车船税。通过微信缴税的国、地税纳税人均可通过邮政寄递等形式获取完税凭证。自此,深圳国、地税部门将税收征管的功能全面拓展到了税款征缴、凭证寄递等核心业务,打造了全流程移动互联办税平台。

  此外,腾讯公司还与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互联网+税务”方面共同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下一步,深圳国、地税微信缴税功能也将覆盖所有缴税业务,并实现微信扫码缴税、微信通知缴税、微信查询缴税等多元化支付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