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培训”为纳税人开“小灶”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34:2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周文国 陈艳华 记者 林潇)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地税局在实体培训的基础上,依托“纳税人QQ”、微信和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将税企学校搬到网上,并认真收集分析纳税人需求,以小受众、单税种、专项业务为重点,为纳税人“私人定制”涉税培训小课堂。

  “‘互联网+培训’模式,在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帮了大忙。”青山湖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彭健告诉记者,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报表较去年有很大差异,由原来的17份变更为41份,表格形式也相应有变化。如果全部实体培训,至少需要培训10期。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后,将企业所得税政策、汇算清缴申报表填列等,由专业人员通过微信、QQ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节约了办税成本。

  “以前经常跑地税局参加各类培训,费时费力,还影响工作。现在只要通过微信和QQ就能享受到个性化的涉税辅导,非常方便,地税局工作人员还把最新政策、涉税热点难点等放在群里共享,太贴心了!”江西彩虹销售有限公司会计刘文艳说。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方面,青山湖区地税局着力打造“互联网+”模式,选派业务骨干围绕最新税收政策、纳税人关注焦点以及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培训,不定期为纳税人“量身”打造培训课程,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