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老一少同创历史 向科比和库里致敬

  • 发布时间:2015-12-04 03:33:1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眼下的NBA,最炙手可热的球员非两人莫属。一个是刚宣布明夏退役的科比,一个是带领卫冕冠军保持开局不败的库里。昨天的NBA常规赛,一老一新又创造新历史——科比成为了首位效力超过20年还能单场得分超30的老将;库里则成为了史上最快命中赛季第100个三分球的神投手。

  湖人终于在客场108∶104战胜奇才,终结了7连败。科比24投10中砍下赛季新高的31分,这也是他自2014年12月10日以来首次得到单场30分以上。最近三个赛季,科比因为伤病状态大幅下滑,本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15.8分3.3次助攻,命中率已经降至30.1%。还能单场砍下30分,对于37岁的他来说已成了稀罕事。在NBA历史上,能把职业生涯延续20年的球员本就寥寥可数,而科比是其中唯一一位后卫,也是唯一一位单场得分超过30的球员。

  金州勇士继续着他们连胜的脚步,在客场116∶99轻松击败黄蜂,赛季连续20场不败,继续刷新着NBA历史最佳开局纪录。当家球星库里砍下40分,其中第三节单节砍下28分,甚至在80秒短短时间里利用远投连得14分。此役库里三分球11投8中,赛季仅打了20场,他的三分命中数就已达到了102个,这再度刷新了NBA纪录。截至昨天,有三支球队的三分总命中数还低于库里一个人——篮网85个、森林狼96个、热火99个。上赛季,库里创造了单季命中286个三分球的纪录,按照目前的效率,他有望继续改写这个纪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