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白领小资 > 正文

字号:  

库里:詹姆斯并没有被我们所打败 他输给了体力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志明  责任编辑:刘波

  离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詹姆斯被换到场下休息,看着勇士队提前庆祝胜利,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不甘。昨天,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结束,骑士队客场以91:104负于勇士队,被勇士队提前拿到赛点。不过,詹姆斯称,输掉第五战并不是末日,他们希望在主场完成逆转。

  末节体力透支

  这场比赛,詹姆斯又一次打满了45分钟,全场高强度的对抗,让他在第四节出现了体力透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勇士在末节打出高潮锁定胜局。

  跟之前一样,詹姆斯的数据非常出色,再一次打出了40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大三元”,这也是他第二次在总决赛中拿到三双的数据。但他的数据大部分是在前三节拿到,在关键的第四节,他因为体力透支,再也无法帮助到球队。面对勇士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击狂潮,骑士队无力给予反击,败得一塌糊涂。

  事实上,当乐福和欧文相继报销之后,骑士队三巨头变成了单核,詹姆斯一个人扛着骑士在前进,他的总决赛已经打得十分出色了。“我是骑士队进攻的组织者和终结者,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他的表现总是无可挑剔。”库里谈到詹姆斯时说,“每场比赛他几乎都打满46分钟以上,虽然我们防守他很吃力,但最后他不是被我们打败的,而是败在体力上。”

  如果说,前三节詹姆斯就是一头怪兽,出入勇士队的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但在第四节,严重的体力透支让他腿像灌了铅般沉重,在平时很轻松就可以做好的技术动作就会慢了半拍。当詹姆斯完全熄火之后,这位四届MVP无法阻挡新晋MVP的脚步,让后者在第四节砍下了17分。

  帮手无人出头

  在骑士之前获胜的总决赛中,詹姆斯的身边总是有队友挺身而出,但在这一次,他的队友们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帮到詹姆斯了,这让詹姆斯空有一身本领却感到孤独无助。

  总决赛第二场,骑士艰难战胜勇士,莫兹戈夫拿下了17分,JR·史密斯贡献了13分;第三场骑士队再胜勇士队,德拉维多瓦砍下了第二高的20分,让人惊艳不已。即使在第四场输给勇士队的比赛中,莫兹戈夫也砍下了最高的28分。

  但在昨天的关键比赛中,莫兹戈夫和德拉维多瓦两人神奇地消失了,前者上场9分钟得0分,后者打了42分钟只有5分入账。被寄予厚望的特里斯坦·汤普森砍下了19分和10个篮板,但他是一位标准的蓝领中锋,让他担任内线的进攻重任有些勉为其难,JR·史密斯虽然拿下了14分,但是在前三节拿的,在第四节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三分球发威时,他却没能给予必要的回应。

  这场比赛,骑士队最大的失败是弃中锋莫兹戈夫不用,改用小个阵容,完全陷入了勇士队的节奏。“从比赛一开始他们改用小个阵容开始,我就想,这是一个属于斯蒂芬的夜晚。”勇士队主帅科尔说。果然,这场比赛,常规赛MVP库里打出了进入总决赛以来最好的表现,三分球13投7中,全场砍下了3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重现了MVP风采。

  第六战得找回风格

  如今,骑士队虽然在总决赛中以2∶3落后,被勇士队抢到了“赛点”,但并没有判骑士队极刑。只要在接下来的第六战中,骑士队重拾自己的风格,扳平总比分并非不可能。

  跟天赋异禀、人材辈出的勇士相比,骑士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一位超级巨星,此外,他们拥有内线优势,篮板球出色,防守拼命,这是他们在前面四场总决赛中能够与勇士队平分秋色的秘密武器。但在第五场比赛中,骑士队把自己的特点丢失了,一味跟着勇士队的节奏走,输球在情理之中。

  要想赢得两天后在克里夫兰的第六战,骑士队必须像前面比赛中一样,掐死勇士队的“水花兄弟”,充分利用莫兹戈夫和汤普森的篮板球优势,进行内外结合的阵地战,跟勇士队一招一式地死磨。到决胜时刻,詹姆斯打关键球能力将会成为骑士队的胜负手。

  不过,骑士队也有自己的弱势,那就是全队打球人少,前面拼得太凶,很容易在末节体力透支。如何避免末节肌无力?主教练布拉特得启动多人打球,让迈克·米勒、马里昂、詹姆斯·琼斯等替补球员尽快融入球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