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资金回流 A股延续反弹 沪指已连涨四天

  • 发布时间:2015-12-04 03:33:1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参与申购凯龙股份的资金于昨日解冻,打新资金迅速回流市场。昨日,A股震荡上行,题材股和权重股轮番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47.91点,收于3584.82点;深成指上涨261.11点,收于12477.38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63%,收于2708.12点。

  二八共舞

  沪指强势四连阳

  在经历了连续的风格转换后,昨日A股市场呈现沪综指、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同步上行态势,截至收盘创业板出现3.63%的涨幅;沪综指上涨1.35%,深成指上涨2.14%。其中沪指收出中阳线,创业板收出长阳线。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指已收复10日和20日均线且走出四连阳。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中小创开始拉升,形成明显的八二格局,但随着银行地产等板块的回升,中小创走势也犹豫起来,收盘前市场出现明显回落,成交量有所萎缩。午后资金回流,创业板大涨超3%,沪指也有1%的升幅。盘面来看,网络安全、地下管网、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仅证券板块小幅下跌,电改、海工装备等也表现落后。个股方面,天马精化罗顿发展金融街等100余只股票涨停,复牌的国联水产一只股票跌停。

  对于二八共舞的格局,业内人士认为,本轮IPO申购冻结的资金高达2万亿之巨。但这也意味着随着周五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市场有望迎来近2万亿活水大利好。正是在这一超预期利好强势袭来下,周四主板与创板背离消失,出现了共同大涨格局,充分说明市场对后市增量资金入场的看好,从而掀起了近百股涨停新风浪。

  新股接力

  后市仍将延续震荡

  就在投资者认为2万亿新股即将回流A股之际,10只新股又将接力发行。分析人士指出,在岁末资金面紧张以及新股持续发行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将维持震荡的格局。

  福建天信对此指出,短期内来看,随着首批打新资金被冻结的2万亿即将回归,市场有望再度进入反弹的快车道。但是考虑接下来10只新股又将接力发行,且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场外资金进场支援,市场的反弹理应空间不大,预判市场依旧为3350点至3650点之间做箱体运行走势。源达投顾也认为,短期看市场获利盘不大回调压力有限,预计以继续震荡走高为主。但是由于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显示场外资金还是比较谨慎,大盘连涨4天,高点没有突破前一根阴线的高点,显示大盘走势还是很弱,在上升途中震荡反复在所难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顺趋势操作手中个股,切莫盲目追高,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滞涨个股和成长股。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