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内讧”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2: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家券商拥有两个宏观策略团队,一不小心,两个团队就“杠”上了。昨天,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一份声明,引来市场一阵唏嘘。有好事者将此称为“内斗”,甚至有传闻称,任泽平被开除。

  任泽平:请不要把两个团队并列

  昨天清晨,曾经高喊“5000点不是梦”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其微信朋友圈中的声明,被频频刷屏。

  任泽平称,自己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任泽平在声明中提到,近期已经告假,在家陪伴爱子、写书、推动落实助学基金。其同时表示,一家公司两个宏观团队,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人设事是计划经济的阑尾炎。既然是不同的团队,希望还是有所区别,以免客户误解。

  林采宜: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

  针对任泽平发表的声明,昨天上午,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也做出了回应。其表示:“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儿。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的。这是我对此事的个人回应,至于公司什么态度,请记者们联系公司领导。”

  此外,林采宜称:“事情起因是我的手下发信息帮我和任泽平拉票。任泽平可能误会,觉得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就直接反应了。我手下帮我拉票是好心,顺便写上任泽平帮忙拉票也是好心。”

  否认被开除传闻

  而昨天,网上还有一则传言称,因将内部矛盾公开化,国泰君安内部震怒,要开除任泽平。但任泽平回应称,目前不存在自己被开除,或者要离开国泰君安的情况。任泽平说,他只是暂时休假,本月25号还会正常参加国泰君安的年度策略会。据了解,本月25日的国泰君安年度策略会,林采宜也将同时参加。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矛盾的导火索源于某网站发起的“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国泰君安官方推荐任泽平参与评选,但主办方私下又找到林采宜参与评选,而林没有拒绝。由此导致一个机构两个经济学家参选。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新闻链接

  任泽平是谁?

  任泽平,男,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等。2014年市场最低谷时下海迎接牛市。其观点: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对熊市的最后一战、党给我智慧给我胆、改革牛、转型牛、水牛……其诗歌般的研报,堪称这轮史上波澜壮阔大牛市的绝唱。

  林采宜是谁?

  林采宜,女,现居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特邀成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其擅长宏观周期、产业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研究。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