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改变暴涨暴跌基因要先改变基础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3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杨菲

  “这轮股市非理性下跌是有毒资产加杠杆造成的,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重建的核心就是降低杠杆,化解有毒资产。”谈起最近股市非理性下跌,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日前在“和讯网2015年证券市场中期策略会”上判断说。

  他同时表示,因为杠杆涉及到跨部门,“一行三会”应尽快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加强对杠杆资金的规范,对于一些领域提高投资者门槛,对于杠杆资金的投资标的要做严格的限定。同时,对于有毒资产要加强法治,要打击做庄,让资产回归到价值投资的导向上。

  任泽平还提出,市场缺乏优质的标的和筹码,才导致垃圾公司过度炒作。如果通过注册制让大量优质的企业能够上市,就能让市场自身的供求规律发生作用。

  “如果能有正常的供求条件,比如通过注册制,真的有可能会实现从‘快牛’、‘疯牛’到‘慢牛’、‘长牛’。”任泽平说。

  他同时建议应尽快推动一些基础性的制度,以此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什么我们牛市的基因历来都是暴涨暴跌,这是有基础的,比如投资者结构、投资者理念等,包括我们没有一个自身的供求条件机制、经常做一些信用背书的行为,这都需要改变。”任泽平说,“只有改变一些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才能改变暴涨暴跌的基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