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本轮熊市已结束 10月整体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40: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雪  责任编辑:杨菲

  沪指10月份的涨幅已经超过10%,一些券商分析师为10月秋收行情做出股市转暖的预判。

  近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观点鲜明地表示,“在战熊团队(指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团队)轮番猛烈炮火之下,此轮行情,熊市已经结束。”

  坚信股市10月转暖

  进入10月份以来,任泽平对市场的观点变得更加鲜明,坚信股市转暖。10月16日,他表示,“战熊团队重出江湖。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不要停,此轮行情还没到高潮。”

  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任泽平称,回顾起来,可以说8月25日至今已然是一轮行情,在战熊团队轮番猛烈炮火之下,熊市已经结束。

  任泽平分析,本轮行情的动力是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随着去杠杆进入尾声和改革预期调整,风险偏好筑底修复,推动了8月25日以来的成长股牛市,“现在,便是把这轮行情做完。”

  任泽平说,“投资者如果减仓,会发现,出去逛一圈没什么可配的,只能硬着头皮再回来。债市已涨上去了,股市已跌出价值。不要自己吓唬自己,10月整体安全。”

  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的任泽平于2014年5月下海,当年7月在市场最低谷时,他曾坚定提出股债大牛市,并提出“5000点不是梦”。今年中期,市场上攻5000点时,任泽平趋于谨慎并提示风险。6月15日以后,他偏谨慎未曾给出任何抄底建议,并先后提出“经济L型牛市有顶部”、“海拔已高风大慢走”、“股震债牛”等观点。

  “战熊团队”亮剑

  “需要把握结构性机会,10月整体安全”,任泽平分析称,主要的逻辑是:五大利空出尽,五大利好出现。五大利空出尽分别是:美联储暂不加息、股灾对经济负反馈开始消退、国企改革方案出台、去杠杆进入安全区间以及去泡沫并部分跌出价值。

  此外,任泽平提出的五大利好为:“美国非农低于预期加息暂缓全球股市上涨、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指数(PMI)放缓而中国没那么差、外储好于预期且资金流出压力缓解、新一轮微刺激加码和十三五规划,以及秋粮丰收和猪肉价回落。”

  在任泽平看来,美联储暂不加息,全球风险资产上涨;十八届五中全会临近,利好将频出。此外,在全球牛市中,中国A股巨震,核心是风险偏好下降,现在风险偏好正在筑底修复,货币政策宽松、流动性十分充足、无风险利率下降等条件都具备。

  任泽平提出,在市场筑底的过程中,短期没有趋势性机会,但有结构性机会,机会来自无风险利率下降带来的股息率机会和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成长股机会,其强弱取决于无风险利率降幅和风险偏好修复程度。可以关注:十三五规划、新一轮微刺激计划、混改试点、军改、大宗商品反弹、新通州新北京新奥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