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新一轮行情波澜壮阔 11月历史上曾涨42%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10: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A股6月攀至高位5178点,然后历经7、8月大跌2300多点,9月横线盘整,10月缓慢回升300点。那11月及接下来将会如何?市场分析认为,货币政策继续宽松,A股市场有望呈现出在经济不断回稳格局下的震荡巩固格局,而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11月市场机会更多的将体现在结构性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1日,2014年牛市吹鼓手、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新提出“改革牛2.0版”。在任泽平看来,随着改革的证实和落地,未来A股市场或开启新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 。而当下是播种时点:“A股市场熊市已经结束了,牛市将来,明年成长股表现要比价值股好。”

  国家队1.2万亿救市浮亏2100亿

  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三季度财报(截至9月30日)刚刚披露完毕,这份财报贯穿7-9月A股大救市期间,当时力挽狂澜的“国家队”动向也随之全部出炉。统计显示,在这轮救市中,被称为“平准基金”的证金公司大力扫货,如果以7月1日为入市起点,8月14日为终点,再剔除出汇金公司此前持有的6只金融股,以在此期间的平均股价计算,国家队扫入以上1365家个股耗资约1.23万亿元。这还没有计算10大中证金融资管项目持有的上市公司以及证金、汇金未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所以实际上耗资会超过1.23万亿元。

  据统计,以10月30日收盘价计算,账面上可能浮亏2132.78亿元。银行股买的最多,亏的也最多,浮亏超过百亿元的有中国平安中国银行 ,分别浮亏288.90亿元和123.53亿元。从盈利情况来看,剔除期间停牌个股,浮盈最多的是恒瑞医药万向钱潮 ,分别浮盈3.48亿元和3.39亿元。

  任泽平新提改革牛2.0版开启新一轮波澜壮阔行情

  10月31日,2014年牛市吹鼓手、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新提出“改革牛2.0版”。早在2014年5月26日,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的任泽平辞职进入国泰君安,进入市场后大胆喊出“党给我智慧给我胆,5000点不是梦”。一年以后的2015年5月27日,上证指数收盘报4941.71点,即将冲击5000点关口之时,任泽平表示,“我理性了,市场疯了”,后提示风险称“海拔已高,风大慢走。”

  在A股经过一轮惨烈暴跌之后,在10月的最后一天,任泽平称,改革将带来中国经济转型,新5%的GDP增速要比旧的8%好:“不改革,经济没有底。”在任泽平看来,随着改革的证实和落地,未来A股市场或开启新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而当下是播种时点:“A股市场熊市已经结束了,牛市将来未来,明年成长股表现要比价值股好。”

  11月份涨多跌少历史上曾大涨42%

  11月历来是一个变数较大的月份,因为11月是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的最后一个月,宏观经济对政策变化往往具有提前感知作用,从而传导至二级市场。数据显示,在A股历史上24个11月中,有16次收涨,8次收跌。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是1992年11月,月涨幅42.85%;跌幅最大的一次是2007年11月,跌幅达18.19%。

  而今年的11月呢?A股在经过四个月连续收阴后,10月份反弹收阳,10月下旬以来,A股环境还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一是再一次实施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双降,使得社会无风险收益再度下降;二是本周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全面审议了“十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将成为市场发展主线;三是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出台,使得长期国家战略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市场分析认为,展望今年11月,A股市场有望呈现出在经济不断回稳格局下的震荡巩固格局,而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11月市场机会更多的将体现在结构性方面。如果大盘不稳,不排除机构再次拉抬权重股护盘的可能性;而一旦大盘企稳,市场围绕中小盘题材股炒作仍将此起彼伏,如健康中国、二胎概念等主流题材的市场热度仍会保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