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29:3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开启恒大人寿全球标识

  可能许多市民前天在看2015亚冠决赛时,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恒大的球服上印有“恒大人寿”字样;可能许多市民并不知道,恒大人寿与重庆有着密切的联系。昨日,恒大集团召开发布会:恒大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恒大人寿正式亮相。这家寿险公司由总部位于重庆的中新大东方人寿改名而来,业务覆盖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等,是一家全国性大型寿险公司。

  在发布会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常务副总裁李钢等高管悉数出席。引人瞩目的是,恒大集团当天下午还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手为恒大人寿打造广阔的业务渠道。

  恒大人寿优势明显

  今年8月,中新大东方人寿在重庆联交所发布挂牌转让50%股权的公告,最终恒大集团以39.39亿元成功将其揽入麾下。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保险业,恒大集团此次布局保险领域,既符合自身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发展规律,也具备促进保险业稳健发展的优势,更是恒大人寿快速发展的优势。

  优势何在?业内人士认为,恒大集团发展保险业至少具备五大优势——现金余额充足;产业布局全国各地;品牌影响及消费群体巨大;体制灵活,管理先进;团队素质高,执行力强。

  在上述优势中,仅以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例,就足以为恒大人寿提供强大的支撑。恒大集团透露,恒大住宅产业在17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400多个;快消产业在全国发达地区设立747个销售分公司,130多万个销售网点;恒大有8万名员工,400万业主,平均每年还要增加70万~80万人,每年到访楼盘客户超1000万人次;快消产业每年新增固定会员100万以上,恒大球迷更是数以亿计……

  剑指千亿资产规模

  万众瞩目中亮相,目标定得当然也很高远。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当初中新大东方人寿股权转让的要求,恒大集团在成功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后,恒大人寿在2018年底的资产规模要达到100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恒大人寿的资产规模要比今年6月的水平增加26倍。

  恒大集团也显示出做大做强恒大人寿的决心。一方面,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李钢是平安集团三位核心创始人之一,有着逾30年的保险行业管理经验;另一方面,恒大人寿将依托恒大集团强大的实力、品牌、资源、团队等优势,迅速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巨头。

  这种信心还来源于保险业的市场空间。保监会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今年上半年13703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2298亿元,同比增长204%。保险行业相关报告预测,保险业仍有10倍以上、数十万亿的市场空间。

  实业与保险大融合

  恒大集团成功进军保险业,给实业企业提供了一个范本——通过直接收购促进实业与保险大融合。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恒大集团通过直接收购,使得恒大人寿一亮相即拥有成熟的业务平台。

  保险业将与恒大房地产主业和其他多个产业深度融合。一方面,房地产与保险业优势互补。恒大的社区规模与潜在消费群,为保险的发展提供大量的客户资源,保险业也会为恒大主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另一方面,互联网+是保险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恒大在互联网+方面已处领先地位。恒大已成功打造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并联手腾讯进军社区O2O领域,这为恒大保险业提供了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养老产业是保险业正在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恒大健康拓展方向之一,恒大已拥有健康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恒大健康。

  打造广阔业务渠道

  恒大人寿借助集团优势做大做强时,恒大集团还会为其开辟广阔的业务渠道。据悉,11月21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互联网产业、营销渠道、快递物流、农村电商等领域强强合作。

  对于恒大人寿来说,上述合作对业务拓展意义重大,中国邮政拥有国内最多的运营网点,在代销保险产品、代理保险费等方面将为恒大人寿提供广阔的渠道。

  不仅如此,恒大集团近年来已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有利于恒大人寿充分利用银行资源,开展银保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集团旗下各产业布局住宅、快消、健康等民生领域,此次再进入民生保障重要一环的保险业,将会打造成为一个民生产业生态圈。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摄影报道

大东方(6003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