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人寿高调登场民生版图再添新军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10: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带着亚冠夺冠的喜庆,恒大人寿高调登场。11月22日上午,恒大集团举行发布会,旗下保险公司恒大人寿正式亮相,恒大正式踏入保险业。业内认为,恒大此次进军保险业,将与现有产业形成协同效应,打造出完善的民生产业生态圈。

  布局保险蓝海

  进军保险领域,恒大早有周密准备。

  恒大人寿是由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而来,今年8月,中新大东方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50%股权,最终摘牌人即为恒大。

  上周六晚,在亚冠决赛赛场,恒大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恒大人寿”首度亮相,引各界关注。昨天的发布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副主席、总裁夏海钧,以及分管大金融产业的常务副总裁李钢等高管悉数出席,可见重视程度。据悉,李钢是平安集团三位核心创始人之一,有逾30年的保险行业管理经验。

  目前,保险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是名副其实的蓝海产业。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2015年上半年保费收入达13703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2298亿元,同比增长204%。行业报告预测,保险业仍有十倍以上、数十万亿的市场空间。

  多板块良性互动

  尽管保险行业潜力巨大,但是保险行业牌照属于稀缺资源,对于企业资质实力,经营思路理念要求苛刻,在众多企业中,恒大能够脱颖而出,拿到稀缺的保险牌照,彰显其过人的实力。

  今年8月,中新大东方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50%股权,按其公告要求,成功收购的恒大将在2018年底使恒大人寿的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以上,即较今年6月的水平须大增26倍,这反映了恒大的实力和信心。

  除了管理、人才、品牌等多个方面优势外,多元跨界的恒大拥有发展保险的网店资源和客户资源,据悉,恒大住宅产业在17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400多个;快消产业在全国发达地区设立747个销售分公司,130多万个销售网点,两大产业规模均是全国第一。业主、客户、合作单位、球迷等,潜在消费群体极为宽广。

  此外,11月21日,恒大与拥有最广泛渠道的中国邮政集团战略合作,且近年来已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有利于恒大人寿充分利用银行资源,开展银保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今年4月,恒大还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商业保险、健康管理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恒大还拥有健康产业的香港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健康险业务可与之形成无缝对接,也可进一步完善恒大健康产业服务链。并且,养老也是“恒大健康”的业务板块之一,寿险与养老具有天然的高契合度,在客户群体、资金投入等方面可以形成良性互动。

  打造民生生态圈

  随着恒大人寿的亮相,恒大民生业务版图再添新军,目前恒大已经拥有住宅、健康、快消、保险等业务板块。

  恒大方面表示,恒大的企业理念和业务发展一直围绕“民生”打造,所以恒大人寿是其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造福老百姓再贡献一份力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恒大跨界转型,看似五花八门,其实有其内在逻辑,其核心是围绕“民生”做文章,庞大的业主资源和行业资源,除为恒大进军保险提供保障外,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也将对恒大其他产业起到反哺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或将通过布局保险业务,实现旗下各类资源的融合,旗下住宅、健康、快消等业务板块都将受益。特别是健康板块,保险与健康管理、养老等具有天然的高契合度,对于房企转型跨界,中国保险行业未来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有着启示作用。(文/邢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