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减持中信证券 中国人寿集团套现8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3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袁东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期A股异常波动,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央行等多部委均出台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措施。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背景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集团)仍在7月10日以每股27.38元的价格减持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4.71元)A股3000万股,套现8.21亿元。

  背景:多部委联合维稳

  7月8日,证监会发出通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同日,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央行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和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流动性。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国资委也在7月8日发布了央企承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承诺书。承诺书表示,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财政部也在7月8日表示,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中央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

  现实:话音刚落即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官方微博在7月8日发布第18号公告,公告表示,“近期,证券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不过,就在短短两天后,中国人寿集团就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A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询港交所网站后注意到,中国人寿集团在7月10日通过场内交易,以每股27.38元的平均价卖出中信证券3000万股A股,持股比例从6.05%降至5.74%。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