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新股无碍市场继续上行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10: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IPO大兵压境,后市A股市场何去何从?在上周末由证券日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多数市场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市场信心修复和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上升,以及IPO重启恢复市场融资功能,资本市场再度被盘活,因此,恢复新股发行无碍市场继续上行。

  3000点将是A股地平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3000点是将来沪指的地平线,中国股市已从“婴儿底”进入慢牛格局。

  对于“婴儿底”的成因,李大霄用了五个理由来阐述:首先,因为主要的蓝筹股估值已经基本到位,部分蓝筹股更是出现了被低估的现象;其次,因为杠杆水平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数据显示,市场的杠杆资金已由6月份的巅峰值2.27万亿元降至0.95万亿元,高杠杆现象已经得到了改善;第三,因为影响市场的做空机制已经被暂停,如存在争论的融券、股指期货、分级基金等;四是因为已经对影响市场的产业资本减持做出了限制,IPO发行在前期也因此一度被暂缓。最后,因为一系列大力度的救市政策在此期间发挥了作用。

  对于后市的机会,李大霄表示,后市的机会还要看蓝筹股的表现,重点关注银行、非银行金融等领域,要在低估值股票当中寻找一些机会。

  IPO重启无碍股市上行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表示,短期来看,恢复新股发行这个过程当中股市就算经历一些曲折,也无碍A股市场整体上行的趋势。

  徐一盯强调,事实上,中国A股从去年7月份开始已经进入了A股市场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现在依然处在这个上涨周期过程当中。虽然估值从5000多点高位一路下跌到2850点,过程有点剧烈,但是未来在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当中,依然存在很多的投资机会,其中最大的投资机会就是中小市值的股票。

  而从长期来看,从未来五年十年的历史来看,在中国的投资领域里,股市依旧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但并不意味着股市不会跌,慢维持牛格局才是健康的市场。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