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10个月:福建整车进口同比增1.83倍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范振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该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3620辆、货值1.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倍和1.19倍。

  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为推进福建省整车进口,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运营“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进口汽车工作新模式,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进口汽车检验检疫模式。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天津、大连等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

  据介绍,当前福建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呈现五大亮点:一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平行进口汽车顺利到港。10月份,1批500辆铃木吉姆尼改装车顺利到港,这是福建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以来首批平行进口汽车到港。二是国内首批次进口3款改装车。江阴港进口的2016款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2016款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勇士乔治巴顿越野车等三款车型均为国内首批次进口,有效提升江阴港在国内的知名度。三是取得2款改装车3C证书。福清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取得了铃木吉姆尼改装车3C证书、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取得了乔治巴顿改装越野车3C证书,大幅提升该系车型通关时效,有效提升江阴港进口汽车竞争力。四是成功举办全国经销商订货会。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经销商参会,进一步提升公司乃至江阴港的影响力。五是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揭牌成立。象屿股份旗下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福州揭牌成立,该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全程物流、保税仓储、展示、商务服务和供应链金融配套为一体的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张道成范振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