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保鲜蔬菜迎来新产季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张颖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11日,漳浦县一批保鲜青葱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新加坡,标志着漳州2015~2016保鲜蔬菜产季正式启动。该批保鲜白花菜由漳浦县丰收园果菜有限公司生产,共1680筐,货值9912美元。

  漳浦县是福建省保鲜蔬菜出口的最主要基地。2014~2015年漳浦保鲜蔬菜产季共计出口保鲜蔬菜6014批,12万吨,同比增长17.39%和15.19%。其中保鲜大葱/青葱是一大特色产品,年出口量3万多吨,货值2240万美元,占全国大葱出口量42%,仅次于山东。漳浦白花菜以大小适中、花白度高等特点,深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当地民众欢迎,目前已经占据了马来西亚80%的进口白花菜市场。

  漳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2015年在加强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监管的基础上,推进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按照“一个标准,两个市场”的示范区理念,推广农业种植“国际标准”的生产经验,把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作为保障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食品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现代农业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

  同时,协调配合地方政府执法部门加强农资市场整顿,强化用药管理,将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的管理要求推广到所有保鲜蔬菜品种;针对2015年出口保鲜蔬菜质量安全情况及贸易国相关法规情况,组织人员53人次下到出口蔬菜企业进行出口保鲜蔬菜检验检疫政策、质量安全示范区精神宣贯及出口蔬菜备案基地农残普查等工作。并建成漳浦农产品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福建省县级行政区域最大、最专业的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每年可为企业节约350多万元检测费用。(张道成张颖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