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空港成为东南亚冰鲜水产品入闽主通道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李永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采取三条措施着力将福州空港打造为东南亚冰鲜水产品入闽主通道。前三季度,福州空港进口东南亚冰鲜水产品31.06吨、货值12.8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9.53倍、90.54倍,已成为东南亚地区冰鲜水产品入闽水产品主通道。

  据介绍,该措施一是创新“123”通关模式,即建设一条绿色通道,紧抓企业和商品的两个帮扶对接,完成事前核查、现场检查和后续跟查的“三查”工作,有效适应业务增长新要求。二是优化通关环境,推行全天候“预约加班”制、预报检制,落实关检“三个一”模式,有效缩短通关时间。三是降低企业成本,以风险分析为基础,减少感官检验样品,实行拼批送检,有效降低抽样损耗。(张道成李永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