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辆铃木吉姆尼从江阴港进口

  • 发布时间:2015-11-12 09:32:1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朱毓松

  本报讯 本月初,500辆铃木吉姆尼汽车实现从自贸福州片区保税港区进口。“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首批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的汽车。”昨日,自贸福州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福州片区试点整车平行进口取得突破。

  该批汽车由银河国际有限公司进口。该公司依靠福州港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率先试点开展了整车平行进口业务。除了500辆吉姆尼,银河公司还平行进口了280辆丰田霸道和47辆奔驰汽车,3批汽车均取得3C认证。目前,相关汽车均已到港正在报关。

  平行进口车,与大家熟知的常规进口车不同。平行进口车,是指国内的汽车贸易商直接到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销售的汽车 。由于这些车辆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的经销商进货渠道相“平行”,因此称为平行进口车。据介绍,在车辆进口后,经销商会对汽车进行部分改进,如大部分美规车采用的红色转向灯会改为黄色,英里表改为公里表等。

  目前,江阴口岸已有10家汽车平行进口企业。福州保税港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已签订协议,首批进口97辆路虎已从英国装船,预计下个月中旬左右将会抵达江阴港。预计年底前,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将再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500辆吉姆尼和150辆丰田霸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