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孩”政策催生学区房+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9:3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11月6日本报报道,“二胎放开”的消息传出仅一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二胎门诊咨询人数与放开前相比已经翻了一番。统计学家预测,二胎放开后,我国每年带来的新增人口在300万—800万之间。

  “全面二孩”时代的来临,也为房地产市场带来红利。近期,南京楼市也出现了不少为即将到来的“二孩”买单的购房人。

  ■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金海亮

  ■新华社图 徐骏 作

  二胎放开消息传出 有客户加20万换大房

  弘阳上院的售楼员刘清泉告诉笔者,10月下旬,曾有客户带着三岁的孩子来买房,当时定了一套103㎡的三房,当月底,二胎政策放开的消息公布后,他立刻要求换套126㎡的四房户型。原因正是政策放开,自己也计划要二孩。考虑到这位客户的要求,再加上是房源小换大,项目上就特批允许换房,最后客户总房价加了20万不到,换到了心仪的四房。

  刘清泉介绍,弘阳上院主力客户年龄层在30到40岁之间,二胎放开的消息公布后,最近在询问客户购房计划时,不少买房人都提出想多留一个房间备用,尤其是原本打算买三房的,现在也在看房中表示会考虑四房户型。

  售楼员表示,楼盘一墙之隔就是力学小学分校高新园小学,预计2017年招生,弘阳上院2016年年底交付。虽然学校未招生,学区还没有划分,但不少客户冲着学校离得近,看好未来,因此决定在此买房。

  部分区域

  大户型贵过小户型

  调查中,笔者发现,最近热销的多家楼盘的大户型房源不仅炙手可热,单价也是同项目中最贵的,一改过往房子越大,单价越便宜的印象。

  金隅紫京府此前在售的130㎡的四房户型,平均单价为33000元,推出就售罄了,而同阶段其他户型的单价在31000多元。11月20日,项目计划加推,从现场的认筹情况来看,130㎡四房户型的意向客户比例也很高。“之前计划买三房的客户,二胎政策出来后就开始做两手准备,多一个房间,可以根据家庭成长阶段随时做调整。一孩的时候做书房、衣帽间,二孩来了,改成二孩的房间,空间可变,功能性更完善。”该项目负责人如此介绍。

  位于河西南的正荣润峯计划本周末加推8、11号楼,从95-142㎡,从三室两厅一卫到四室两厅三卫,号称有10种户型之多,户型选择面很丰富。笔者从售楼处获悉,在此前的销售中,142㎡的房源价格就要更高一些,比其他小一点面积的房源单价要贵到约1000元/㎡。

  同样,金地湖城艺境也是房子越大,卖得越贵。金地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表示,一般大户型的房源都会占据项目最好的位置,比如湖城艺境135㎡的房源,就紧靠仙林湖。而且大户型房源总价高,客户的价格敏感度也低,所以不少楼盘的大户型房价是最贵的。

  学区房+大户型

  时下最紧俏的房源之一

  一些学区已定的楼盘更是借着“二胎放开”的东风,力推自家的大户型产品。已确定学区为金陵中学仙林湖分校的金地湖城艺境以“全学龄、全家庭、褐石四街区、全平衡置业”的宣传,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力举荐135㎡和142㎡的四房两卫户型。

  城东的佳源·紫金华府结合108-140㎡三房户型的首发,以“这是属于大宝和二宝的幸福人生”的口号做宣传。据悉,该项目已签约北京东路小学和科利华中学,2018年开始招生,学区正是该项目的重大卖点。售楼员表示,大户型房源上月推出,市场关注度比较高。

  奥克斯钟山府策划经理陈一果介绍,该项目学区为南师附小直属分校和科利华中学紫东分校,在售的房源有89、122、135㎡三种,与89㎡的户型相比,122、135㎡的大户型更抢手,一直供不应求。

  弘阳上院营销负责人告诉《扬子楼市》,来项目买房的客户中,有不少家庭有二孩或者准备要二孩的,这些客户考虑购入的户型都是4房起步,要求更高一点的就指明要5房带院子的户型,“除了房间的要求,卫生间也一定起码配置两个,否则人口多了,配套跟不上,生活中也会出现很多的不便。”

  二孩上名校

  不受入学间隔年限限制

  “二孩”的即将到来,为楼市带来了人口红利。那么,一套房产能否满足两个孩子的入学的要求?笔者就二孩入学的政策问题咨询了南京市教育局,相关人士答复,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归属于各区属教育局负责。

  鼓楼区教育局小教科的工作人员答复,只要符合二孩的生育政策,二孩同样可以享受一孩的施教学区,并且不受入学间隔年限的限制。也就是说,即便老大才上二年级,老二紧跟着上一年级,也能顺利入学。建邺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虽然二胎放开尚未正式执行,但现行政策是以家庭户为单位,一个家庭中的孩子入学不受限制。

  采访中,业内人士均表示,随着“二孩”的到来,拥有名校学区的房产价值将更加凸显,尤其是三房以上的大户型学区房,因为户型配置满足“二孩”家庭的成长需求,将会迎来新一轮置业热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