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区热 大户型学区房成交量明显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34:2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南京“小升初”政策公布,虽然今年政策整体变化不大,但小学初中入学还是以按学区规划为主,“学区房”再次成为家长们狂热追捧的焦点。金陵晚报记者从一中介获悉,周末两天鼓楼区就成交了7套,几乎是工作日成交量之和,学区热也让以往难卖的大面积学区房火了起来。

  □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上周末学区房带看量涨3成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1758套,虽然环比前一周有所下滑,但上周五学区政策出台后,学区房再度成为热点。搜房二手房一中介告诉记者,上周鼓楼区学区房成交了16套,其中,周末两天就成交了7套,几乎占据成交量的半壁江山,“上周五‘小升初’政策出来后,周末带看量有了明显增加,大概涨了20%-30%。”

  “这个周末我们都在加班,好多意向客户突然打来电话,说要把之前看好的房源预订下来。但好多房源都卖出去了,我们还要重新带看新房子。”一中介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市民王先生上周末刚刚预订下一套金信花园的学区房,面积111㎡,总价307万元,是琅小和29中的双学区房。

  “小孩今年3岁了,虽然上学还早,但今年政策这么严,我们家长也心慌,就去中介先看看了解行情,本身我们也有改善的需求。上周五政策出来后,觉得换房子还是有学区的好,就周末把房子买了。”王先生说。

  难卖的大户型学区房也成交了

  一直以来,40-60㎡的小面积学区房往往更受市场欢迎,成为销售主力,但金陵晚报记者发现,近期的学区热也促进了大户型学区房的销售。

  记者从中介获悉,上周成交的学区房中,有一单成交金额更是达到了近400万元,主要原因就是这套位于长阳花园的学区房面积达到141㎡。

  中介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拉小分校银城小学、金陵汇文中学的双学区房,均价一般在3万元以上,由于业主急售才降至28000元/㎡,“学区房一直是越小越好卖,140多㎡这样的改善型的学区房属于比较难卖的。这套房子面积大、单价相对较低,但总价确实比较高。客户为了小孩上学早做准备,正好也有改善的需求。”

  虽然学区热随着政策出台越演越烈,但搜房网电商部商圈经理徐玉祥分析认为,目前学区房的价格是处于低谷的,“13年以前拉小双南的房子要250万元,而且比较稀缺,现在只需要220多万元,价格是比较合理的,也是学区购房者入手的黄金时期。”

  他表示,随着楼市的火热,学区房库存去化增多,加之学区政策和楼市新政的推动,学区房的成交量会再次引爆,价格方面在2-3月内会维稳,但长期来看,价格是会较大幅度上扬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