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孩催热二手楼市 大户型销售渐升温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4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二孩政策的出台,让那些曾因总价太高而被“嫌弃”的大户型转为不少买家争抢的“香饽饽”。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部分大户型业主在二孩政策出台后先后反价,有业主甚至加价8万元卖学位房。

  学位房一夜暴涨8万

  女儿刚刚上幼儿园的邹小姐为了孩子日后能就读一所好学校,从今年年初开始便通过各大中介查看学位房。“价格太高,而且这期间也没看到合适的房源。”邹小姐称,二孩政策出台后,因担心房价上涨决定加快看房购房步伐。“上周末在越秀区看中了一套省一级小学的学位房,80多平方米,单价3.8万元,中介挂出的总价是310万元。”但让邹小姐没想到的是,签约时业主却要求加价至318万元,态度坚决。

  反价现象并不只出现在学位房市场。陈小姐是番禺一大型小区的业主,其原放盘价为166万元,二孩政策出来后,其反价到168万元,昨天又将价格提至170万元。“这类业主通常不差钱,他们的心态是能卖高点就卖高点,卖不出去放着房子也不会‘过期’。”番禺洛溪新城一中介直言。

  大户型升值空间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孩政策将推动主流户型需求由两房转为三房。“以后小四房可能会逐渐转为刚需,但政策真正产生效应还需一个过程,再加上总购房成本的限制,未来几年10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三居室最有可能成为主流户型。”中城地产刘小姐表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将大大提高大户型的升值空间。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全面放开二孩的落地,对大户型物业市场成交产生利好,但大户型物业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将受限于楼价以及购房预算,短时间内二手市场大户型成交激增的可能性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