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服务要有情怀与温度

  • 发布时间:2015-11-12 05:33: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胡楠 通讯员杨慧 戴琴

  2004年开业的华夏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是东西湖区第一家股份制银行。该行行长余舰,也是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下属20家支行中唯一的新城区支行行长。

  相对特殊的地理环境,与系统内兄弟支行行长相比,余舰更注重立足区域经济抓服务、强管理、促发展。正因为与区域经济发展脉搏共同舞动,支行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余舰自2011年起担任华夏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行长以来,支行获得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五星级网点”荣誉称号,支行各项存款增幅达152%,较好地支持了区域内支柱产业、重点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出金融的积极助推作用。

  倾情服务区域经济

  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如何从有限的金融资源中抢占市场?余舰的思路很清晰——紧随当地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市场需要什么,就提供怎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东西湖区的优势主导产业从食品逐步扩展到物流、医药、房地产等,余舰审时度势,通过加大与区域主流经济的融合,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东西湖支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规模实现稳定增长,资产质量有效提升,客户基础不断夯实。

  为顺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在稳定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创新模式,加大创新力度,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实施差异化的营销服务和定价策略,提升客户综合服务能力,支行的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各项业务工作中,以合规经营为底线,注重风险控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始终坚持在规范、有序的基础上发展业务,支行信贷资产质量已连续11年保持健康运行。

  客户方面,统筹客户开发,优化客户结构。通过沿着核心客户的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开发上下游关联客户,形成以大带小、以小固大,互相依存、环环相扣的链上客户生态,不断推动客户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因此支行的客户结构与东西湖区域主流经济和优势产业契合度较高,支行的客户规模始终位居系统内第一名。

  倾情展现责任情怀

  东西湖支行个人储蓄存款规模连续5年排名系统第一。记者问余舰,秘诀何在?余舰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告诉了记者一件小事。

  一年夏天,余舰从报纸上看到一篇新闻,某地一名环卫工人口渴难耐,想进银行接水喝,却遭到拒绝。从那以后,他在原有一台饮水机的基础上,在网点大堂里又新增了一台饮水机,并嘱咐大堂经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夏天,贵宾室里还准备了绿豆汤、菊花茶。只要有需要的市民,无论是不是达标客户,都可以来坐坐消暑。

  支行也始终秉承“贴心服务,真情相伴”的服务理念,把“贴心”、“真情”贯穿于服务全过程,以“客户为中心”。他经常对员工说“热情真挚的服务才能巩固发展优质客户”,因此无论男女老少、存款取款、熟客生客,在这里都能受到同样热情的接待,亲人般的服务。热情周到、专业高效是客户对这家网点的印象。

  余舰告诉记者:“利润的确是企业的核心,但不能忘记企业的宗旨是要对社会做出贡献。”如今,华夏银行东西湖支行俨然已成为辖区内的地标。在余舰看来,这是十几年来华夏银行一点一滴做出来的成绩,是7万名个人客户口碑相传的结果。

  多年前,东西湖支行就积极扎根社区,通过放电影、讲座等多种形式,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按余舰的要求,员工要根据客户年龄、需求等因素,为周边3公里内的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差异化金融服务。

  面对东西湖区竞争日趋激烈的金融市场,余舰认为创新服务、特色服务才是支行的生存之源。因此,针对每一个优质客户也会设计理财方案,为客户提供收益高、方便快捷的服务。

  倾情共享团队温暖

  采访中,余舰多次强调,不要突出他个人,而要多写写团队。“团队才能造就英雄。”在他眼中,有了团结的班子,才有今天的成绩。

  余舰的两名副手,都是在2004年东西湖支行开业之初和他一起进行工作的。十几年的朝夕相处,班子已经形成了强大的默契,团队的思维,能不打折扣地执行下去。

  余舰外表粗放,实则内心细腻,在工作上注重提升员工内涵素质,不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各类业务产品,在支行层面开展学习竞赛,营造良好的业务学习氛围。

  他要求员工要有长远的目标,也及时帮助员工解决各种困难,并亲自传授工作经验,关心员工进步。一次偶然的机会,余舰发现支行柜员成杰在办理业务时与客户沟通能力较强。经多次观察后,余舰将成杰调到个人客户经理岗位。成杰不仅很快胜任,几年下来还以显著的业绩回报余舰这位“伯乐”。目前,成杰已是东西湖支行的个人客户部门经理,个人业绩在分行系统内名列前茅。

  在生活上,余舰就像是支行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对员工细心呵护,在允许的范围内都能给予员工最大的帮助。每到节假日他都会嘱咐食堂师傅尽量为值班员工准备丰盛的中餐;在下班时间也会叮嘱各部门经理安排好加班人员的晚餐;对生病、生育和职工直系亲属去世都能及时上门慰问;2015年上半年还发动员工为支行保安队长郭国勇和队员鲁军涛两名比较困难的安保人员进行捐款,为员工解决了一些迫切的现实问题。

  在他的带领下,东西湖支行培养出一支勇于开拓创新的员工队伍。支行员工先后多次获得华夏银行总行“青年能手”、分行“优秀员工”、“营销标兵”等称号。2015年,支行行长助理周龙被武汉市总工会评选为第十六届“武汉市劳动模范”。

  寻找

  银行支行行长

  主办:

  市文明办 市总工会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

  市金融工会联合会 长江日报 承办

  中国农业银行

  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冠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