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荆门分行创业贷款 孵化六千“小老板”

  • 发布时间:2015-11-12 05:33: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钱文美 记者胡楠)今年,中行荆门分行推出5-10万元的小额下岗再就业或创业贷款,为城乡中低收入人群和小微型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昨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该行累计投放创业贷款逾3亿元,支持6514名创业者办起了小百货、美容院、餐饮、服装、建筑材料、五金批发零售、文具、电脑、养鸡场、肉牛养殖、水产养殖等实体,并带动2万多人就业。

  荆门漳河新区车桥村农民周士兵一家5口人,靠种几亩地维持生计,2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该行创业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周俊霞得知他家的情况后,与当地人社局上门现场勘查,为其发放10万元的创业贷款,支持周士兵办起了肉鸡养殖场。1-9月份,销售肉鸡3.18万只,实现净利润10.86万元。

  广发银行

  发布首个信用消费指数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田甜)日前,广发银行在北京发布《中国信用消费白皮书》,并发布国内首个中国信用消费指数,为科学评估我国信用消费每个阶段的意愿及能力状况提供依据。

  中国信用消费指数综合了宏观经济、居民收入、物价、安全性等多维度指标,能够有效描述我国信用消费意愿和状况。指数显示,尽管当前整体经济环境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居民信用消费意愿和能力正在稳步上升,我国经济内生新动力正在不断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