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台资食用油脂项目落户“自贸”厦门片区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9:3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杨继祥)昨日上午,佳格厦门健康食用油生产运营投资项目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港区正式动工,这是落户厦门片区的首个台资食用油脂加工项目。

  “以前境外资本在厦投资食用油脂加工项目时,需要有中方控股,厦门片区负面清单公布后,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佳格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佳格食品集团是台湾第一大健康营养品公司,此次落户海沧的项目由台湾佳格公司独立投资,设立年产20万吨葵花油精炼加工的生产、物流、运营中心,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预计在1年内投产。

  “相比以往相对独立的一条条开放措施,负面清单的‘出炉’使得境外投资的‘禁区’更小了,投资领域实现了更大程度的开放。”厦门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负面清单列明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涉及国民待遇、高管要求、业绩要求等方面,共100多条,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份全面的准入指南。

  记者了解到,佳格项目顺利“安家”,只是一波波企业畅享自贸红利的一个缩影。厦门片区正式挂牌以来,对台优势不断释放,引来腾邦欣欣产业园、两岸青创基地等众多高品质项目抢滩入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