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福建居民赴台游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9:3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国家旅游局日前发文批复同意福建自贸试验区内已注册的3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经营福建省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业务。这3家台资合资旅行社分别为: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风信子票务有限公司、台湾八闽旅行社合作成立的驴妈妈(福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雄狮旅行社与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合作成立的雄狮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台湾天海旅行社与平潭两岸国际旅行社合作成立的福建天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今年3月,国家旅游局推出7项措施,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其中就包括“扩大旅行社业务开放”,允许3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经营福建居民赴台湾地区团队旅游业务,此次发文批复,可以说是新政的正式落地。台湾雄狮旅行社为台湾最大的旅行社,今年8月,台湾雄狮旅游集团与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合资成立的雄狮(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落户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经营福建居民赴台游业务,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对台旅游交流,更将为福建居民赴台旅游提供更多的便利和选择。“此外,随着这项试点的逐步推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导游带福建居民逛台湾。”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在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旅游业开放的新政中还包括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如果台湾导游在厦取得合法的导游证,他们就可以从厦门带团到台湾,同时承担台湾地陪导游的角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