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施工项目都要创建“无欠薪项目部”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9: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卫琳)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将从明年起,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建设施工项目中全面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以推动从源头上解决建设施工项目的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

  市人社局的通知要求,各建设施工企业要积极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成立无欠薪项目部领导小组,制订欠薪处置应急预案等无欠薪项目部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实行项目施工现场实名制和劳动合同制,无欠薪项目部对各施工班组进场工人的有效身份进行核查并做好登记手续,督促各分包单位在施工班组工人入场及时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全面实行工人工资单独列账管理和工资支付实名制,由各施工班组按月如实向无欠薪项目部或分包单位报送该班组工人花名册和工人工资花名册等劳动用工台账。

  各建设施工企业应在工地显著位置设立维权告示牌, 公布无欠薪项目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通过创建“无欠薪项目部”,进一步规范我市劳动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有效防止和减少建设施工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