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口岸试点进口食品“空检海放”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11月2日电 (陈悦陈靖博)11月2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召开政策宣贯会,透露该局针对进口食品的“空检海放”政策已经开始试点。

  此项措施主要针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进口的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乳制品。首批享受新政策试点的有7家婴幼儿乳制品企业,它们参加了今天的宣贯会。

  所谓“空检海放”模式是指同批次食品分属空运和海运先后抵港,由检验检疫部门对先行空运的食品实施检验,对海运同批次食品在进口商承诺的基础上参考空运食品检验结果进行合格评定,以缩短海运食品的通检时间。

  同时,施检部门会对海运食品检测结果进行验证性检测,以进一步确证产品的质量安全,即为“空检海放”套上“边检边放”的双保险。

  海沧检验检疫人士表示,由于乳制品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产品需要送实验室检测的项目繁多,进口流程需时较长,而国内市场对该类产品需求旺盛,加快通检速度成了企业最普遍和迫切的需求。

  海沧检验检疫人士亦介绍,首批选择7家企业作为试点,是遵循以风险监控为底线,企业考核为手段的基本原则。据介绍,试点的第一批荷兰进口婴诺婴幼儿奶粉已在机场检验检疫局完成了空检流程,海运货物已抵达海沧。

  企业负责人余总经理说,新模式下,海运婴幼儿乳制品不到1个礼拜就能通检,原来至少要1个月,这是自贸区的红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