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自贸片区海沧港区扩建关检“一站式”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29:2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林世雄) 记者近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为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港区内货物通关通检效率,位于海沧保税港区的西集中查验区开始着手扩建关检“一站式”查验平台,扩建后的平台预计6月底投用。

  随着东渡港部分远洋航线搬迁到海沧港,西集中查验区原建设的3000平方米查验平台已不能满足查验工作的需要。目前正在扩建的平台,规划施工面积3800平方米,共设36个查验台位,建成后将提高西集中查验区抗恶劣气候的查验能力,降低因气候原因造成的查验损耗。

  关检“一站式”查验平台是厦门片区标志性改革措施之一,让自贸试验区货物的通关查验驶入“快车道”。据计算,改革后企业申报项由原先的169项减少到105项,缩减了超过30%的申报项目;关检两部门同时查验,每标准集装箱可为货主节省移柜、掏箱费用约600元;关检并行的申报、查验、放行程序,可使企业的通关时间缩短约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