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帅旗”将相风度 “墨荷”名媛气质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菊花,清寒傲雪,香味幽淡,千姿百态。它寓意吉祥、长寿,千百年来为古人所咏叹。但凡赏菊,不外乎色、香、形,色相独特,香味不浓,姿态翩然,则为上品。

  在中国,有传统十大名菊,最近在2015上海菊花展上集体亮相。市民大可一游共青森林公园遍赏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帅旗

  位列我国十大名菊之首。属单瓣宽带型,其枝条灰绿,叶狭长,花瓣正面紫红色,背面金黄色,中心球状花黄绿色,犹如古代军事统帅的旗帜。整个花体色泽明快,花姿雄劲,美观奇特,较难种植,数量奇缺。

  绿牡丹

  芍药型,名字就让人联想到牡丹、芍药的娇艳容姿。花开时,外部花瓣浅绿,中部花瓣翠绿向上卷曲。心瓣浓绿正抱,整个花冠严谨、呈扁球状。初开时,花色碧绿如玉,晶莹欲滴。日晒后绿中透黄,光彩夺目。花朵直径可达17厘米,花期长达35天,是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十丈珠帘

  又名“十丈垂帘”,是传统名菊中花瓣最细最长的品种。花开似瀑布,花白色或粉白色,略有浅淡黄绿色。细管或针细管瓣和管匙瓣。外围管瓣极长,下垂或长飘,先端有极小匙钩、大匙钩及钩状。管匙瓣匙裂为翻卷平瓣样。垂莲型。巨大轮花,花径46-50厘米,开足不露蕊或间杂极少蕊。长尖叶,边缘有尖锯齿。叶片深裂,中偏长叶柄。

  墨荷

  花色墨紫,初开时,为荷花型,多轮花瓣内抱,不露花蕊。日晒后,花色紫中透墨,黄色花蕊外露。加以绿叶衬托,犹如墨色荷花亭亭站立墨池。盛花期为反卷型,花瓣质薄,颜色黑里透红,有光泽,并有绒光。“墨荷”不仅以其色彩、姿态奇特倍受欢迎,而且难以大量繁殖又较为奇缺,所以多年来—直是人们爱慕的名贵品种。

  绿衣红裳

  绿衣红裳为中国传统的菊花品种,舌状花平瓣、芍药型,粉红色的花瓣镶嵌着绿、黄、白色,是少有的一花多色品种。

  绿云

  花色老绿,中细管瓣,花属舞环型。外部花瓣直伸,开敞后稍下垂,瓣端有勾环卷曲。似朵朵彩云,花色变淡,绿中透白。内部花瓣正抱,花色浓绿晶莹,不露花蕊。整个花形丰满,优美动人,如绿波仙子飘游太空。

  凤凰振羽

  花属舞环型,中细管瓣。外部花瓣棕红色,基部黄色。花开向四周伸展,瓣向上卷曲,形如凤凰展翅。近中部花瓣向内抱卷,以似凤凰起舞。中外花瓣,花色红黄相映,光彩夺目,使人联想到凤凰展翅的优美姿态。

  西湖柳月

  匙球型。花色浅黄,鲜艳纯正。花瓣为大匙粗管瓣,外部花瓣扭转稍下垂。中部花瓣旋转开放,内部花瓣正抱,微露花蕊。花体丰满,花色明快,如宁净的湖水畔垂柳丝丝,一轮皓月当空。花开后,花冠偏垂似葵花向阳,又与众菊不同,深受赏菊者的欢迎。

  黄石公

  花色浅黄,鲜艳纯正。花瓣为管瓣,内外部花瓣正抱,微包花蕊。

  玉壶春

  花白色,有少许玫红混染条丝,舌状花平瓣多轮,内向卷曲。筒状花发达,露心是黄色,似荷花,中大花轮。在2001年第七届全国菊花品种展时,玉壶春曾被列为专项评比品种。

  通讯员 朱思远 记者 金旻矣

  本文资料照由共青森林公园提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