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国美永乐线下门店“抢跑道”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国人网购的年度风向标,“双11”如今不仅依然是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等一众电商平台争抢最烈的年度焦点,也成为线下传统家电连锁卖场新的年度“拼点”。昨天起,申城国美和永乐合计近150家实体门店,提前开打“双11”大促。

  “与电商相比,家电实体店最大优势就是品类全一眼看全,真机体验现场感好;如果对开门冰箱块头太大放不下,甚至我们还能上门帮你改造厨房;更关键的是,现在我们也不怕消费者拿着手机来网上比价,我们会时刻关注‘双11’网上价格并实时调价,电商预售其实没什么价格优势。”上海国美总经理章卫兵说。

  据悉,昨起沪上国美和永乐进店消费即有百元消费券送,凭券购买家电当场直接抵现使用;永乐更是推出了任意消费,即可报销到店打车费用最高50元。在国美和永乐的各大门店,营业员甚至会主动拿出手机帮消费者比价。特别是针对“双11”前电商平台上已经推出的多款家电预售,国美和永乐方面也开始了实时监测其价格走向,尤其对热销品牌机型实时比对、价格更新,并及时跟进热门货的快速到货和充分备货,力保现货发售价更低更全。此外,针对电商的物流慢等短板问题,国美和永乐这次也再次优化配送路线,强化售后安装效率,在沪增派物流配送车辆超千辆,专业服务人员超2000人,确保“双11”买大家电仍能享受“一日三达”。

  据第三方调查公司埃森哲最新数据,消费市场出现了“返展厅现象”,即消费者在网上搜索产品后又开始去实体店买,未来这一比例有望从18%上升到26%。此前,国美在“黑色星期五”促销中就销售额大增204.65%。不过,“双11”毕竟是电商的狂欢节,能否让实体店也借势再火一把,还有待观察。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