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梦似幻“七彩菊”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都说“人淡如菊”,在大家的印象中,菊花大多是白色、黄色等淡雅、素净的色彩。然而,在2015上海菊花展上,市民却有机会目睹如梦似幻、色彩斑斓的“七彩幸福彩云菊”(福菊)。这是继去年菊花展大热的“二乔菊花”后,共青菊展从国外引进的又一新奇品种。

  在共青森林公园的花艺馆里,一支支“七彩幸福菊”惊艳亮相。这种菊花如一朵朵七彩祥云,单朵花上就汇集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有的绽放于宝蓝色的花瓶中,有的放置在纯色琉璃碗中,流光溢彩。

  七彩幸福彩云菊由国外引进,它并非是用普通的花朵染色而成,而是采用生物炫彩素,通过控制温度、水分、光照、PH酸碱度,使菊花根部吸收色素,将多种色彩均匀地呈现在顶部花瓣上。

  把七彩菊养在清水里,可以比一般鲜花的保鲜期长2-3周。看惯了清冷高贵、铮铮傲骨的单色菊花,再欣赏七彩菊的艳丽绚烂和生机蓬勃,别有一番秋日的诗意。

  特约通讯员 傅丽萍

  记者 金旻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