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宾国新西兰邀中国学生圆梦

  • 发布时间:2015-10-29 22:33: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新西兰作为主宾国在展会上隆重亮相,这也是新西兰第十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AlexandraGrace)介绍,参加今年教育展的北京和上海站的学生和家长,将有机会与众多新西兰顶尖教育机构面对面接触。今年亮相的新西兰院校共有24家,包括中学、大学、理工学院和顶尖专业培训机构等。此外,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和新西兰移民局也将出席全部四站的会展活动。

  教育展举行期间,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长史蒂文·乔伊斯(HonStevenJoyce)将于今年第三次访华,在京参加主宾国系列活动。这将是乔伊斯2010年以来第七次访华。

  “能够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邀请下担任2015年主宾国,对新西兰而言是一项十分值得自豪的成就。”葛佑兰表示,“我们通过多方努力,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和家庭进一步了解了新西兰教育背后的‘秘密’,了解到新西兰虽然只有450万人口,却能够为处在各个学习阶段的学生提供享誉世界、名列前茅的优质教育体验,让中国学生在亚太地区就能享受到安全可靠的英语学习环境。”

  “新西兰院校培养了众多在各行各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重要人物。”葛佑兰透露,中国顶尖外交官、现任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副秘书长吴红波就曾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留学。

  吴红波则表示:“在新西兰度过的美好时光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不是因为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接受了两年高等教育的洗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经历,我想不会有今天的我。”

  中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两国的教育联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多样、更有活力,多年来也积累了多个“第一”: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教育部开展常规对话的国家,新西兰的高等院校也是第一批作为第三方院校参与中国东西部大学研究合作计划的外国院校。今年,这一“三兄弟”合作伙伴关系也迎来了10周年纪念。

  除了中国国际教育展,新西兰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也有重大举措。来自新西兰公立大学和应用教育领域的高层代表团将莅临北京,召开第四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和中国—新西兰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论坛。两大论坛为双方院校回顾及拓展彼此在高等及应用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提供了良好契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