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中国书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发布时间:2015-07-24 19: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7月24日电(记者田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图书展24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

  此次书展展出近千种图书,内容涉及反法西斯战争回顾、人物访谈、传记、文史档案等各类题材,并配以丰富的图片,旨在向新西兰读者全面还原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战事的全貌,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率团参展并致辞,向新西兰人民和所有给予中国无私援助的国际友人表示崇高敬意,寄望书展有助于新西兰友人和广大华侨华人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孙寿山说,希望这次书展以真实的文字、珍贵的历史图片,还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真实的历史,揭示法西斯侵略者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唤起所有人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他说:“回顾过往、缅怀先烈,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更愿意开创美好的未来。”

  新西兰国会华人议员杨健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新西兰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胜利。新西兰华人为中国奔走募捐,路易·艾黎等新西兰友人亲往中国支持抗战,二战中新西兰军队也不乏华人的英勇身影。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说,包括华人在内的新西兰人民为中国的抗日战争作出重要贡献。纪念不单是为回顾历史、牢记历史,更在于展望未来,对历史有清醒认识,对历史责任有清晰判定,从而避免历史惨剧再度发生。

  本次书展还带来一批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反映当代中国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