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美拼成绩更要拼“颜值”

  • 发布时间:2015-10-29 22:33: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颜值”泛指美貌程度,在网络语言中广泛使用,而在留学圈,“颜值”则为申请条件,即学生综合能力。随着申请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加,美国排名靠前的顶级名校的录取要求都有所变化,很多学校都放弃了SAT或ACT的考试要求,而更加看重学生的“颜值”。

  10月25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下属机构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举办“与名校招生官面对面”的主题活动,为中国学生提供与美国名校招生官一对一沟通的机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美国的大学录取时不仅参考学生的高中GPA成绩和语言成绩,越来越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软性背景实力。

  嘉华世达美国咨询部总监陈湖琼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学生的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服务于他人的能力极为重要,是美国招生官特别希望学生可以具备的能力。这主要考虑的是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方向以及独特的思维方式等。

  展现方式则是学生实际做的一些事情及活动内容,这方面每个学生都不相同,ESSAY(文书)里要展现出最闪光的亮点,也就是差异化和鲜活的人物性格。

  陈湖琼解释说,差异化主要是为了体现学生与众不同的特点,和别人做不同的事情才可能让招生官对学生所写的故事产生兴趣,也只有产生兴趣之后才可能获得好的结果。美国的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教育理念,不同学校的招生官希望从学生写的文书里面看到学生的真实性格,来匹配自己学校的教育理念。“所以如果学生对某一所学校特别向往,则要详细了解这个学校,同时相匹配地来做一些活动,整理一些素材,写在文书里面。”

  陈湖琼建议,计划留学美国的学生要从内心转变学习方式,不要用传统的中国教育理念,以分数高低决定一切的态度来申请美国大学,而是应按照美国学生的思维方式来考虑申请的角度,尽早地将学习方面的要求达标,留出更多的时间来准备课外活动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