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将是持续的投资风口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3:0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国企改革拟任基金经理郑晓辉:

  北京晨报讯 华夏基金公司近日公告,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10月26日至11月20日期间发行,这是华夏基金把握中国国策方向,立足国企改革风口,重拳布局国企改革机会。

  华夏国企改革拟任基金经理郑晓辉认为,国企改革带来的改革机遇,有可能是未来十年中国股市最大一波由政策全面推动的投资机会,应该让中国老百姓都分享这一改革机遇,最好的参与方式就是购买国企改革相关基金。

  “国企改革已被公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的投资风口。”郑晓辉说。“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整体上市,特别是集团资产上市。这预示国家将大力依靠资本市场,对国有资产进行重组。”郑晓辉认为,资产证券化是改革的核心环节。2013年全国国企资产总额104.1万亿元,央企48.6万亿元,地方国企55.5万亿元。目前国有资产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30%,初步测算估计,未来几年内将至少有10-20万亿元之巨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国企改革最终大多数会通过并购、重组、上市的方式进行。可以预期的是,大量优质资产将有望通过多种形式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中,这是国资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股市重要的投资机遇。

  市场的走势验证了上述观点。Wind数据显示,十月反弹以来,上证综指涨了12.1%,而国企改革指数上涨16.5%。

  在具体投资范围上,华夏国企改革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不仅投资已经公告改革方案或具有改革预期的中央国有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也包括相关的民营企业。他解释说,鉴于国企改革的影响范围之宽、涉面之广,受益于行业准入、国退民进等相关主题的非国有企业同属国企改革主题投资范围。

  郑晓辉表示,他坚信“中国崛起”,对国企改革前景充满信心,他自己也将出资100万元认购华夏国企改革基金。据了解,郑晓辉是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元老级基金经理,在2008年至2013年间管理的35只专户产品均为正收益。(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